校级特色专业-导航与位置服务专业

2020年04月05日 15:56  点击:

导航与位置服务专业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衍生的新兴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巨大。多年来我院师生联合西安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VR数字校园建设”“红色旅游基地虚拟仿真数字平台建设”等重要项目,在校学生立项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项目5项,获甘肃省大学生“挑战杯”等各类参赛项目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导航数据采集、地理信息集成、地理信息应用、导航地图绘制等岗位,从事导航数据采集、加工、更新及运营服务等技术应用与管理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专升8%、地方考试5%、签约就业87%,工资起薪每月4100元。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面向测绘地理信息、交通、城市管理、规划、国防、旅游等部门,培养能胜任外业导航地理信息采集、内业导航地理信息制作、导航应用与位置监控服务等岗位,“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地形测量、测绘CAD、GIS应用技术、数字测图技术、数字摄影测量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导航电子地图、室内外定位与导航、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三维建模、GIS二次开发、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上一条:校级特色专业-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 下一条:校级特色专业-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