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特色专业-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2020年04月05日 15:55  点击:

工程测量技术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之一,行业需求量大,多年来与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甘肃省第三勘查设计院和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关系,累计完成社会服务项目8项。师生荣获2019年全国高职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竞赛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一等奖。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土、交通、工程设计等服行业,从事控制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工程变形监测、线路与桥隧测量、地下管线测量等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专升本8%、地方考试1%、签约就业86%、入伍参军5%,工资起薪每月3800元。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能源、交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等行业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等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矿山测量等技术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地形测量、测绘CAD、地形测量、地籍调查与数字测图技术、控制测量与平差课程、GIS应用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数字摄影测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实景三维建模技术、工程测量综合实训、高精度位置服务、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课程。

 


上一条:校级特色专业-导航与位置服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