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浙江德远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报告

2019年03月28日 21:36  点击:

一、回访情况

3月28日,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办公室主任姬宏带17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11班25名同学赴浙江德远地理信息科技公司顶岗实习,考察并进行回访工作。同时也看望了在此实习及就业的我校同学们。

回访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向姬主任介绍浙江德远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建筑工程测量、水利工程测量、规划测量、变形形变与精密测量、市政工程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矿山测量,不动产测绘、地籍测绘、土地测量、房产测绘软件开发,遥感影像及测量设备销售于一体的测绘行业新兴企业。

德远地理信息公司顶岗实习培训

姬主任介绍了我系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和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并对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希望企业能够高度重视,校企双方在进一步加强订单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上深度合作。

二、人才需求信息

浙江德远地信公司位于德清县地理信息产业园,园内入住相关企业100多家。以德远公司为例,年均需求相关专业人才40人左右,园内其他企业平均年需求也在10人左右。由于当地人口愿意进入本行业的人数十分有限,所以对我校测绘系相关专业人才需求量还是非常旺盛的,近两年在我校的年均需求量在100人以上。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我系进一步了解了顶岗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便于学院加强实习学生的管理;通过现场走访,稳定了学生的思想,提高了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对今后我系学生就业和专业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赴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报告 下一条:赴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回访企业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