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召开“西藏水利”现代学徒制培养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6年11月10日 10:02  点击: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召开“西藏水利”现代学徒制培养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首届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精神,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9日,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与西藏山溪水利监理公司、雅鲁藏布设计有限公司在数通实训楼教研室召开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西藏山溪水利监理公司、雅鲁藏布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建宗、办公室主任苟东霞、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李风贤、副主任闫世伟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风贤主任首先汇报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和依据。接着,与会人员对现代学徒制培养班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环节、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确定了以工程设计、监理与后评价为主,兼顾工程测量工、监理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三个方向的课程设置。    

牛建宗总经理根据单位的用人实际,提出了对“西藏水利”现代学徒制培养班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并介绍了订单班奖学金的实施方案、校企联合实施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校企合作开展技术攻关与技术研发的基本思路。 

会议主要议程结束后,牛建宗总经理在李风贤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测绘与地理信息实训中心。

 

校企深度合作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的办学方向,“现代学徒制”培养作为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形式,是培养中高级复合型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现代学徒制培养的人才具有职业道德良好、专业知识扎实、实际动手能力强、开拓创新能力强、独立工作能力强、自学能力强等突出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我系和企业本着“双向开放、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已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办了多个现代学徒制培养班。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系领导赴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报告 下一条: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