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学习研讨

2021年04月30日 08:55  点击:

416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学习研讨”会议,院长闫世伟,副院长王维力、李艳芳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闫世伟带领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及有关知识产权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并得出如下结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必不可少。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让创新源泉竞相涌流。增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紧迫感。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不保护创新,就没有未来。保护好知识产权,创新才有动力。创新的“星星之火”能否燃成“燎原之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知识产权保护是否有力;没有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基础,创新将缺乏持续动力,难以为继。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换来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知识产权保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深刻领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为知识“定价”,给创新“赋权”,让成果受到尊重,使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第二季度知识产权申报研讨 下一条:关于教育部社科司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等4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