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和育人同行,绘就大思政“同心圆”

2021年10月28日 19:43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大考,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自10月22日起,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院长闫世伟的总体领导指挥下,迅速编制抗疫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并以大纲为执行标准,挖掘、搜集各类抗疫科普及心理疏导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分别建成科学防控科普、大国担当、抗疫精神、疫情期间情绪调节等7个模块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包,以班级为单位,将7个模块一一对应至各门课程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专业课课堂隐性育人作用和任课教师教育引导作用,强化疫情期间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各班抗疫课程思政模块与课程对应表及资源包

 

【李玉霞老师在线授课中融入抗疫情绪调节思政内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全体师生的头脑,积极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充分挖掘并利用抗疫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坚持防疫和育人同行,绘就了大思政“同心圆”,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讲座活动 下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