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5:51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彰显新时代青年之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学习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4.30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学骨干齐聚“云端”,共同参加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宣讲,共上战疫微思政课。同学们同讲战疫故事,共话青年担当。

     

苟东亮分享了自己参与村委会基层防疫工作的感受,“在这场战疫中,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中国人的‘主心骨’。从人员物资调配、交通运输管理到社会秩序维护,从城市社区、乡村网格化管理到对每一户家庭的发动引导,我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精神,这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看得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张鑫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乡村医生战疫故事,“作为青年人,看到这些在基层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不由得让我心生敬佩,他们就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91741650\Image\Group2\AO\2Z\AO2Z4RNH4T`YNGRXG760U42.png

活动最后,团总支书记王维亮总结发言:我们要以“五四精神”为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青春,学习继承并发扬青年一代的新时代精神。最后倡议同学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在此次疫情面前,许许多多的资环学子担当战疫生力军,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吃苦奉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可敬、可亲、可学的身边榜样。与会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引领全体同学学习战疫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悦劳动,悦成长”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