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八步沙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1年08月01日 10:21  点击:

         

   7月1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了解八步沙林场的治沙历史和“六老汉”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防沙治沙过程的艰难困苦,以及防沙治沙为古浪县黄花滩带来的生态变化和经济发展,领悟时代楷模进取、创业、奉献、务实的“六老汉”精神。成员们以实际行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利用VR技术对八步沙林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制作全景地图。VR全景可以给人以强烈的画面真实感和代入感,使人如临其境。用这样的方式将红色基地的全貌展现在大家面前,意义深远。

 

图为理论宣讲实践团指导老师同八步沙林场长郭万刚介绍VR全景图。

 

图为第二代治沙人王志鹏在八步沙林场为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们说明梭梭、花棒、柠条等植物的生长情况。

 

图为理论宣讲实践团指导老师和成员为八步沙林场进行VR全景测图。

 

图为理论宣讲实践团用无人机为八步沙林场取景。

图为理论宣讲团成员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摄进行VR全景测图。

 

图为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为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VR全景测图。

图为理论宣讲实践团参观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展示中心。

上一条:时代楷模,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下一条:田间地头,感受脱贫攻坚的苦与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