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骨干专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2020年04月05日 15:53  点击: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是甘肃省职业教育骨干专业,本专业师生获甘肃省测绘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三等奖、“SuperMap杯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优秀奖。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能源、交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等行业,从事地理信息采集、集成、应用和地图测绘等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专升本21%、地方考试2%、签约就业75%、入伍参军2%,工资起薪每月4200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行业的测绘和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地理信息采集、集成、应用和地图测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地形测量、地图设计与编汇、GIS应用技术、数字测图技术、遥感原理与应用、数字摄影测量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空间数据库技术与应用、GIS综合实习、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三维建模、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