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骨干专业-矿山测量专业

2020年04月05日 15:50  点击:

矿山测量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重点专业、甘肃省省级特色专业、甘肃省职业教育骨干专业,获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案例库、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煤炭、能源、城市地下交通、水利等行业,从事矿井巷道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工程变形监测、地图测绘等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专升本就业5%、地方考试5%、签约就业84%、入伍参军5%、海外就业1%,工资起薪每月3800元。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煤炭企业生产第一线测量、基础测绘、建筑施工、市政建设等工程数据采集加工等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矿山测量等技术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地形测量、测绘CAD、地形测量、地籍调查与数字测图技术、控制测量与平差课程、矿山测量、工程测量技术、GIS应用技术、数字摄影测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实景三维建模技术、工程测量综合实训、高精度位置服务、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