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深度合作开展部队从业人员技术培训

2016年03月31日 10:0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233”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拓宽本系校企合作的深度及广度,测绘工程系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协商并达成协议,由测绘工程系对部队6名测量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测量技术》培训。培训学员3月28日来校报到,3月29日正式开课。

IMG_20160329_111332

【《测量基础》授课现场】

本届培训班测绘工程系根据部队对测量技术人员的培训需求,针对学员的特点,编制了培训大纲与培训方案,安排王旭科、任智龙等4名具有工程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测量学基础》、《GPS测量技术》和《全站仪测量技术》、《数字测图》四门课程。培训过程中要求教师从测量技术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入手,重点加强测绘仪器操作技能培训,要求全体学员培训结束后参加中级测量工技能鉴定考试并取证,以达到部队的培训要求。

本届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增进了测绘工程系与部队的合作,打开了教师参与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的局面,为今后继续拓展培训项目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发挥了学院已建优质教学资源的办学优势,使学院办学声誉和办学特色在部队测绘人员中得到了广泛宣传。

(卜亚平/图文;闫世伟/审稿)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召开“西藏水利”现代学徒制培养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