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站好岗-20级测绘地理信息类12班 白润聪

2021年02月18日 17:01  点击:

当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席卷石家庄时,我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志愿为人民服务。作为大学生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1月5日凌晨,我从甘肃兰州乘航班回河北,就在当晚,我们就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组织开始做核酸检测。同时在当晚,我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参加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长寿街道办事处同常店村居委会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我作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本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地为居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日常工作有参与做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信息筛查、街道巡察、为居民从菜分菜、教社区里的老人如何做到安全防护和日常消毒等。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带着防护面罩和双层口罩,在医生旁边做网上的信息录入,双手被冻的麻木,脖子也因一直低头非常的酸痛。检测结束后,我小心翼翼脱下防护服(防护服外侧不能接触到内侧衣物),摘下口罩,发现口罩已经被哈气打湿,防护面罩上也结有一层冰。即使这样,我第二天依然坚持投入工作之中。由于新乐市疫情较为严重,要经过多次核酸检测,我的工作也是内勤外勤相互转换。核酸检测之时,我穿上防护服,负责组织社区居民按序检测并维持秩序,人手不够时,我还要兼顾居民信息的核对;每次核酸检测之后,我负责再次核对居民信息,甚至打电话核实,现在居民防范意识大大提高,如果遇到居民怀疑非居委会工作人员诓骗信息的情况,还需要耐心认真解释。

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也看到了居民的积极防疫,听从指挥。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我心内心却是非常开心的,面对新冠疫情,我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当志愿者,无偿为人民服务,听从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更加坚定抗疫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有责任保护自己,有责任爱护社会,有责任保卫祖国。经历了千年的风风雨雨,中国日益强大,我们坚信: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一定能赢。

践行青春使命,为社区尽一份力,就是为国家尽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非常有幸加入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我身着的防护服不仅仅是对自身的防护,承载的是青年责任。

 

上一条: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下一条: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20级测绘地理信息类12班 杨海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