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悦劳动,悦成长”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15:31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方针,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积极弘扬“劳动精神”,掀起了劳动热潮。 “长大为人,孝敬父母,从简开始,为父母做顿饭。”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悦劳动,悦成长”活动,鼓励学生在家期间,利用课余时间,系上围裙,拿起锅铲,给父母做一顿饭,煲一锅汤。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5011322271408.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从大一到大三,同学们积极参加。有的同学做了满满一桌子菜,也有同学选择包饺子、做浆水面、煲汤等,同学们还用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这些美好的时刻,分享到网上,反响很好。

    

19级导航与位置服务11班的学生马成龙。从高中以后,学习负担重,就基本没包过饺子了,这次看到学院举办的活动,就积极参加。“我的妈妈也在旁边指导我,夸我长大了,‘饺子包的倒还有模有样的’。我做一顿饭就得到了父母的表扬,可我什么时候表扬过父母呢?父母这二十年来养育我不易,每天上班非常辛苦,回家还要给我烧饭。我非常感谢父母,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马成龙说。

    

王龙生同学也深有感触:“家人为我做了十几年的饭我都认为是理所当然,其实每一餐中都是家人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从我出生到现在都是家人陪在我身边为我遮风挡雨,而我有时还会顶撞他们,对他们发脾气,突然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们。父母是我们这辈子最应该感激的人,他们对我们的爱不是一滴水,是一片辽阔的大海。”

 

“抗击疫情期间,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教师的作用,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把握教育契机,讲好抗击疫情故事,从中选取素材,有针对性地开展爱与感恩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老师和同学们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学会感恩,心存感恩,努力争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人。辅导员、专业教师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的同时,立足本职,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给学生们上好五堂课,让学生从感恩家人到感恩国家,切实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悦劳动,悦成长”系列活动二——帮父母干农活 下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