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之至,情暖资环

2019年12月22日 11:42  点击: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总支于金谷园六楼举行了冬至“包饺子”活动,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各地的同学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女同学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男同学不甘落后,不满于传统饺子形状,顷刻间,涌现出了“老鼠”、“太阳”、“包子”等形状。饺子馅也各式各样,包起了“黑暗料理”,除了本来的白菜猪肉馅,鸡蛋韭菜馅外,涌现出了“葡萄橘子馅”、“香蕉馅”“辣酱馅”……,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王国显示出了各个地方的风俗习惯差异,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当然包饺子的同时还不忘嬉戏娱乐,有的拍照录像,有的趁机把面粉摸到别人脸上,最后,大家津津有味的吃起饺子。

 

【活动现场】

  当冬至日的一缕阳光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时,我们的身体被照暖了,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我们的心被温暖了。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此次“包饺子”活动别出心裁,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感情。

上一条:投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助力 下一条:凝聚宿舍力量,折射青春点滴-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宿舍文化月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