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通报《陈宝生同志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06月11日 14:38  点击:

2021年6月7日下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在数通实训楼103室组织本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通报《陈宝生同志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王维力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王旭科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要求、最权威部署,结合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质赋能、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学习贯彻了大会精神,争取将其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到位。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必须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对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二是对建设技能型社会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三是对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四是对多元办学格局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其次,建设高质量经济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塑造国际竟争新优势,对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迫切需求。一是着眼需求,提升技能的适应性;二是深化改革,提高技能供给质量;三是公平普惠,提升全社会技能水平。

最后强调贯彻领悟会议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大会精神落下去,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忙起来”“活起来”“特起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部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