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开展“新技术大讲堂”师资培训系列活动之三维激光扫描仪技术培训

2016年05月11日 09:00  点击:

为提升本系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增强教师对测绘行业前沿技术及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工程测量教研室本学期开展“新技术大讲堂”师资培训系列活动5月10日,测绘工程系邀请思托力公司三维激光扫描仪技术负责马彬对教师进行三维激光扫描仪培训,测绘系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测绘学社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维激光扫描仪原理、用途、性能、工作流程及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展开。

三维激光扫描仪主要用于地形图测绘、地籍测绘、变形监测、文物保护和地质、矿业、林业、海洋工程等方面。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工作流程包括点云数据采集、点云数据预处理、三维模型构建三个方面,本次培训主要讨论研究了点云数据的去噪、平滑、精简、拼接。本次培训还主要展示了三维激光扫描仪在各个领域中的运用的成功案例。

思托力三维激光扫描仪培训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培训】

通过开本次展思托力三维激光扫描新技术应用培训,一方面提升了测绘系教师对行业新技术的学习能力,培养了测量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也为本系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模式改革、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调整课程设置、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六位大咖为您解读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 (来源:慧天地)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召开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论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