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召开“说专业”“说课程”教学竞赛

2016年05月05日 18:5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测绘工程系各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测绘工程系于5月5日举行了“说专业”“说课程”教学竞赛。教学督导室主任罗建波、教学督导员李宁、测绘系主任李风贤、副主任闫世伟及我系全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比赛。

IMG_6618

【王旭科老师进行“矿山测量”说专业】

首先,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王旭科、地理信息教研室主任杜芳芳分别对“矿山测量”、“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两个专业从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基本条件、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与创新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剖析。接下来我系其他专兼职教师对我系所开各课程分别从课程设置、课程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资源、教学效果、课程特色和改革思路七个方面进行了说课。

通过本次“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课程把握、课堂掌控的能力,加强了教师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及社会能力的培养,提高了教师授课技能技巧和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测绘工程系召开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论证研讨会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召开“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