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宿舍力量,折射青春点滴-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宿舍文化月报道

2019年12月20日 20:52  点击:

 

    倡导文明风尚,构建文明公寓,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高雅的公寓文化,增加同学们对公寓文化的了解,增强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根据《关于开展“文明校园 你我同行”第七届大学生公寓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本次公寓文化建设月活动以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和谐、文明高雅、整洁美观”大学生宿舍公寓文化。

 

    说明: IMG_256

【学工队伍合影】

11月起,测绘学院辅导员对柏盛、柳荫公寓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学生早起督导。切实加强学院清洁卫生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学生创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每天由学生会成员对寝室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于卫生检查中表现突出的寝室将给于表扬,对于表现不佳的寝室将指出不足,进行通报批评,并提醒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垃圾按时按点投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91741650\Image\Group2\GT\HL\GTHLI~S~7{QMJ%~R7V`ROCK.jpg

【柏盛宿舍卫生志愿者监督员】

为了检验开展一个月以来的宿舍文化月成果,1212日开展了寝室文化评比,此次评比活动由闫世伟院长、王维力副院长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现场打分。分别从宿舍布置、内务整理、宿舍卫生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在整个评比过程中,各个寝室风格各异,新颖性与时代性兼备,同时还融入了一些专业特色。在评比过程中,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寝室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正并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寝室学习生活环境。

    说明: 506F73A7B01A27AB3A2B192CE0559B72

【最美宿舍评选】

   

【最美宿舍评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91741650\Image\C2C\GX5`B2V`(4LNE0@)C41SBUD.jpg

【最美宿舍评选】

学生在宿舍的生活是大学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部分之一,也是学校对学生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1218日在操场组织开展“我爱我家”宿舍文化月。整个活动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同学们尽力完成每一项项目,全身心的投入在比赛中。团体拔河比赛、踢毽子、跳绳等三个趣味项目,引得围观同学不时发出欢快的笑语,同学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充分感受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

    说明: QQ图片20191218205156

【宿舍文化月活动】

    说明: 2

【宿舍文化月活动】

    说明: 3

【宿舍文化月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18测绘学院宿舍文化月\宿舍文化月\DSC01174.JPG

【宿舍文化月活动】

通过此次寝室文化月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让寝室成员间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彼此感受室友情谊、为日后的朝夕相处更添一抹和谐之光。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学院同学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为美丽的测绘学院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召开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求真•分享”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度科研对话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