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经纬杯”测量技能竞赛报名通知》

2017年11月16日 11:36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经纬杯”测量技能竞赛报名通知

 

各教学系部:

为促进我院工科类专业学生测绘技能的培养,搭建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检验学生对生产实践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职业教育适应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应变能力,培塑“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职业精神,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氛围。学院决定于2017年12月2日举办第一届“经纬杯”测量技能竞赛,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三、参赛对象

我院学习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一至三年级在籍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三个赛项,每项竞赛均包括测量外业观测和测量内业计算或绘图。成绩评定分竞赛用时和成果质量两部分,详见表1。       

(1)四等水准测量:完成闭合水准路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

(2)一级导线测量:完成闭合导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

(3)1:500数字测图:按照1:500比例尺测图要求,完成外业数据采集和内业编辑成图工作,提交DWG格式数字地形图。

(4)凡超过规定的竞赛时间,立即终止竞赛。

五、竞赛方式

1.本赛项为团体赛。凡学习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每支队伍可参加全部3项比赛。

2.各队参赛的出场顺序、路线和场地均由裁判组现场组织抽签决定。参赛选手均需携带身份证和参赛证,接受裁判组的随时检查。

3.赛场在比赛期间对外开放,允许观众在规定的参观区域现场参观和体验。

六、竞赛要求

1.参加竞赛者必须先组队报名,获得批准后方能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凭学生证、身份证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不得更换参赛人员。

3.赛前更换参赛选手必须经竞赛组委会批准。

4.根据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参加比赛。

5.参赛团队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赛场,到检录处检录,抽签决定比赛号位。

6.各队根据自己的比赛号位,在竞赛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现场熟悉比赛场地,同时做好比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7.开赛前30分钟停止检录,未能检录者取消比赛资格。

8.开赛前仪器必须装箱,脚架收拢置地,队员列队待命,整齐着装。

9.技能竞赛开始。裁判宣布开始,竞赛开始,同时开始计时,计时精确到秒。参赛队不得在上交成果上填写任何关于参赛队及队员信息,参赛队上交测量及计算成果,由裁判长对成果编号。

10.技能竞赛结束。各参赛团队在完成外业、内业及检查工作后,由队长携成果资料向裁判报告,此时裁判计时结束,比赛结束。

11.成果一旦提交就不能再继续参赛。

12.规定参赛个人应独立完成的工作任务不能由别人替代完成,违规者取消该团队参赛资格。

13.参赛团队必须独立完成所有比赛内容,比赛过程中不能和外界交换信息(包括手机通讯)。

14.参赛者提交的资料、成果必须内容齐全,应包括参赛团队编号、观测者、记录者、计算者等信息及观测资料、观测略图、计算成果表、数字地形图等。

15.竞赛过程中,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并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若因选手因素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无法继续竞赛,裁判长有权决定终止该队竞赛;若因非选手个人因素造成设备故障,由裁判长视具体情况做出裁决。参赛者必须尊重裁判,服从裁判指挥。

16.裁判必须熟悉竞赛规则,公平裁判,参赛团队对裁判有意见可以赛后向仲裁组申诉。

七、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7日—11月21日

报名方式:各系参赛选手自由组队,每组4人,报名至各系部教学干事处(报名表见附件一),参赛系于11月21日17:00之前将报名表发至测绘与地理信息系李龙老师邮箱:465616334@qq.com。

具体比赛细则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经纬杯’测量技能竞赛测绘赛项规程”。

 

        竞赛组委会

20171116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上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理事分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篮球第七届“迎新杯”篮球赛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