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系招生宣传简介

2017年03月06日 16:03  点击: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现开设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矿山测量、导航与位置服务4个专业,是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重点建设系部之一。近年来,本系紧密与甘肃省地矿局、甘肃省测绘局、金川集团公司、华亭、窑街、靖远煤业集团公司、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国家甲、乙级测绘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全方位实施生产育人

本系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人、国家注册测绘师2人,企业兼职教师22人。矿山测量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专业带头人时宁国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甘肃省首批领军人才,省级教学名师。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现有仪器设备资产总值1100余万元,主要设备有CORS基站系统、精密陀螺测量仪、全站仪、航测无人机、精密电子水准仪等。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矿山测量生产案例库1门,主编特色专业教材4部。近年来共依托校企共建的二级学院、经营实体、研发中心等“三项工程”完成10余项社会服务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良好的社会声誉。

在教学过程中,全面推进“体验式”教学改革,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学生“双证书”取证率98%,历届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知识全面,技能熟练,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3年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在行业和同类院校中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专业简介

一、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专业名称:工程测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能源、交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等行业一线工作,掌握从事本专业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矿山测量等技术领域实际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控制测量技术、数字测图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测量、GPS测量技术、线路工程测量、地形图测绘实训、测绘CAD实训、控制测量与GPS测量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能源、交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等行业的测绘生产、服务与管理工作。

二、矿山测量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矿山测量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煤炭企业生产第一线测量、基础测绘、建筑施工、市政建设等工程数据采集加工等工作,掌握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矿山测量等技术领域实际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控制测量技术、数字测图技术、矿山测量、工业与民用建筑测量、GPS测量技术、地形图测绘实训、矿山测量实习、控制测量与GPS测量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地矿、交通、建筑施工、市政建设等部门的测绘技术和管理工作。

三、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专业名称:测绘地理信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能源、交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等行业一线工作,掌握从事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地理信息服务、地图制图等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控制测量与GNSS测量、数字测图技术、工程测量技术、计算机图像处理、空间数据库技术及应用、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形图测绘实训、测绘CAD实训、控制测量与GPS测量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矿产资源等行业的测绘生产、服务与管理工作。

四、导航与位置服务专业

◎专业名称:导航与位置服务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测绘地理信息、交通、城市管理、规划、国防、旅游等行业一线工作,掌握外业导航地理信息采集、内业导航地理信息制作、导航应用与位置监控服务职业核心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卫星定位测量、工程施工测量、数字摄影测量、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常用软件应用、外业导航地理数据采集、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与维护、数字地形测图实习、卫星定位测量实习、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实习、数字摄影测量实习、外业导航地理数据采集实习、导航电子地图制图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基础测绘、城市建设、资源开发等单位及交通、国土、农业、林业、旅游等行业,从事导航数据采集、加工、更新及运营服务等技术应用与管理工作。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开展篮球赛、足球赛、主持人大赛、五月放歌、测量技能大赛等各类实践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联系电话:系办公室0931-8658793

         王老师18993111895

         姬老师18993112020

上一条:2017年单独测试招生网上报名流程 下一条:学院2017年单独测试招生报名须知

关闭